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电力

点线相连,线面成带,共织七彩火炬——国网东营市垦利区供电公司党建示范带建设工作纪实

2020

/ 09/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罗剑楠

  “国网垦利区供电公司为永安贫困群众推出室内电路改造工程,为贫困群众,特别是贫困老年人用电安全提供保障。我谨代表永安镇党委政府表示衷心感谢!”垦利区永安镇的党委书记张守华在看到贫困户家中改造好的室内线路时说。这是国网东营市垦利区供电公司开展“七彩火炬·电靓东营”党建示范带建设中的特色举措之一,为贫困居民提供延伸服务,保障用电安全。

  夯在点上,一个服务点一根桩

  “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渤海垦区革命根据地曾是山东战略区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的稳固大后方,被誉为“鲁北小延安”“山东的乌克兰”。我们要充分利用这里的红色资源,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国网东营市垦利区供电公司永安供电所党支部书记在签订结对协议时说。

  今年以来,国网东营市垦利区供电公司党委以辖区内垦区“鲁北小延安”等红色资源为引领,积极开展“七彩火炬·电靓东营”党建示范带建设,通过查找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深入沟通双方诉求,确定联建流程,明确责任分工,制定全年党建联建活动内容。联合永安镇政府在永安镇西三村开展“优质服务亮旗为民 助力脱贫攻坚”启动仪式,在永安供电所开展红色党建示范带结对签约、揭牌仪式,与渤海垦区革命纪念馆、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汶流管理站等5家单位单位签订红色党建示范带结对协议,在联建党支部设置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站点,结合“彩虹连心·先锋先行”专项行动,以党建结对为纽带,建立长期沟通交流机制,确保红色党建示范带建设实现作用最大化。

  联在线上,一个党组织一堡垒

  国网东营市垦利区供电公司通过挖掘特色助力党组织生活联动,根据公司党支部及联建单位党支部需求及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共驻共建活动,联合永安镇政府在渤海垦区革命纪念馆广场举行“感党恩,忆五四,追寻红色岁月”红色故事大赛,瞻仰先辈事迹,回顾革命历史。与永安镇机关党总支联合开展“‘在岗有为、奋进有我’比、学、干”主题党日活动,增进彼此间的了解认同,通过党组织生活联动,加深联建友谊,促进共同发展。创新教育方式,利用一邦农业稻田画、知青小镇、黄河入海口自然保护区特色资源,开展特色党员教育、志愿服务、研学旅行、劳动体验、摄影等活动,让红色教育深入人心,进一步坚定继承革命传统、牢记光荣使命的决心。设立联建党支部展板、标识牌等,深化红色文化影响力,以榜样的力量进一步烘托氛围,共同建立多彩多姿的支部文化,实现双方品牌效应的双重传播。

  铺在面上,一个示范点一盘棋

  国网东营市垦利区供电公司依托“基层吹哨、党员报到”党员网格化服务体系,一个党建示范点制定一个共建联建活动计划。服务特色农业生产,建立彩虹服务驿站,指导联建单位一邦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稻田画”项目、惠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黄河口大闸蟹展销厅优化用电方案,科学用电、安全用电。对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汶流管理站、山东知青小镇文旅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客户用电优化分析,提出优化用电及节约用电方案,指导客户采取措施,降低电能损耗和用电成本。积极开展“同舟度时艰,四进送服务”大走访活动。采取“电力讲堂”等形式,开展电力科普、安全用电等宣传。在联建单位圆满完成永安镇“黄河口好稿儿”群团党建联盟现场直播活动保供电任务,助理乡村振兴。针对重大活动、重要节日,提前介入,制定保电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做好联建单位全方位供电服务。

  融在带上,一个火炬一条路

  国网东营市垦利区供电公司坚持上级党委“南北贯通做强、两翼牵引做优、全域共建做实”整体思路,通过采取一服务点一方案,一党组织一特色,一示范点一品牌的方式,在点上着重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站点建设,在线上着重共驻共建党组织联动,在面上注重示范点全方位供电服务,点线相连,线面成带,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切实以党的建设促进公司发展,做实党建融合延伸,从而将垦区红色资源融入七彩火炬示范带。

  “我们将持续提升“党建+”服务品牌,通过红色党建示范带建设,让党员、党组织、示范点充分发挥作用,凝聚成强大合力,让每一个党员、每一个党组织、每一个示范点都成为一面鲜明旗帜,融汇成条条通路,让七彩火炬电靓东营。”国网东营市垦利区供电公司党委书记说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