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电力

国网德州市陵城区供电公司:以实例促实战,全面提升风险防范意识

2020

/ 11/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张建

  为了增强合同承办人的法律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合同管理水平,近日,国网德州市陵城区供电公司举办合同承办人培训班,共计20余人参加。

  参培人员观看了真实的案例视频。2016年初,北京某开发公司副总经理王某,在签订、履行合同过程中严重不负责任,没有对合作公司的资质、信用、经营情况、注册资金等作出审查,导致公司被诈骗,资产损失达1.37余万元。参培人员就案例开展交流谈论,吸取经验教训。

  公司法律专责人作出强调,合同承办人应对公司内部各部门起草的合同进行认真的推敲以及审查把关。一方面审查合同的标的、内容、主体等方面是否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另一方面审查合同的内容是否属于国家允许、鼓励经营范围,还是被限制或禁止的范围,重点查看合同条款是否齐全,完备、严谨,以保证所签订的合同合法有效、切实可行。合同承办人若发现合同有不符合要求的及时提出意见,并有权要求委托代理人或经办人修改或纠正,直至符合谈判、签订、审查的各项要求,从而杜绝合同隐患。

  本次培训公司将合同的理论知识与实例相结合,充分调动参培人员学法学制度的积极性,加强了员工对法律制度规定的理解和认识,有效增强了合同承办人业务素质和能力。此次培训对稳步推进公司依法治企步伐,防范合同管理风险起到积极的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