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电力

国网临清市供电公司:“网上电网”助力轴乡发展

2021

/ 05/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许洁燕

  临清市烟店镇作为全国轴承重要产地,轴承产业蓬勃发展。园区内现有正在建设中的永捷轴承、君安轴承等省级重点项目及部分外商投资项目,发展潜力巨大,势必为临清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了更好地服务烟店地区轴承产业,推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的顺利实施,临清市供电公司依托“网上电网”平台,全方位、全业务助力烟店镇轴承工业园发展。

  “网上电网”是以科学引领坚强智能电网发展为目标、融汇电力物联网数据的新一代电网发展平台,可实现图数一体、在线交互、人工智能的规划可视化等强大功能,“网上电网”平台的运用,可推动公司业务全链条管理,网架结构一目了然,任务处理更加高效,投资效益科学精准。

  开展负荷预测,满足客户需求。烟店镇一直以工业发展为主,负荷需求巨大。公司多部门联动,通过“网上电网”平台集约公司各专业业务数据,并结合烟店镇区域大工业客户报装意向及系统内流转工单,网格化开展区域负荷及用电量预测,对供电区域内25条10千伏线路逐项进行负荷分析,预判用电峰谷时期,预计至2025年,烟店轴承产业地区用电负荷将达到291.7兆瓦,园区用电压力将进一步增加。

  加强设备监视,及时消除隐患。利用“网上电网”平台的专业集成优势,临清公司开展平台数据核查,对“网上电网”变压器、线路、配变设备异常负载率进行逐一校核,共计核查异常数据96条,并列出负荷较重的设备明细,对明细表中设备开展治理。通过优化运行方式、大修技改等方式,今年将解决10千伏重过载线路3条,负载率超70%配变22台,“十四五”期间,将全面消除烟店轴承产业园地区的重过载线路、台区等,助力产业园区经济发展。

  精准电网规划、合理设施布局。为满足当地经济发展需求,临清公司未雨绸缪,提前利用“网上电网”开展网格化规划,并结合政府国土空间规划工作,“十四五”期间,在烟店镇地区规划建设220千伏变电站1座,110千伏变电站2座,新建10千伏线路26条,新建改造台区274台,均已列入“网上电网”项目规划库中,预计“十四五”期间,烟店镇地区电网网架将愈加坚强,供电能力大幅提升。

  下一步,临清市供电公司将持续深化“网上电网”成果运用,促进发展业务数字化、可视化、在线化和生态化,推动实现网上规划电网、网上建设电网、网上运营电网,为临清各产业园区的经济发展做好支撑保障,全面助力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的顺利实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