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电力

国网烟台市蓬莱区供电公司:5G基站批量“转改直”,降低运营商用电成本

2021

/ 07/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吴隆利

  “没想到这么快就帮我们制定好了供电接入方案,这下我们不担心工期了,真是太感谢了。”赵经理是中国铁塔蓬莱区5G基站建设施工企业的负责人,这次他通过网上国网APP一次性提交了12个5G基站高压新装和供电“转改直”用电申请。

  国网烟台市蓬莱区供电公司客户经理杨大凯在国网APP办电e助手接收到用电申请后,立即通过办电e助手将客户业务办理人员、公司运检部、基站属地供电所人员组成1+N专属服务团队群,在与客户预约时间后,对分布城乡的12个5G基站进行联合现场勘查,结合现场实际和基站投产时序,在满足运营商投产时间要求的前提下,选择最合理的供电方案,具备接入条件的现场答复用户。

  据介绍,5G基站单站用电量约是4G基站的2至3倍,一个网络基站每月转供电费可达3000元,通过安装电表、直接按电费结算的方式供电,每个基站每月能节省1500元的电费。为降低5G基站用电成本,蓬莱区供电公司根据铁塔公司需求,全力推进将5G基站转供电改造为直供电,让符合条件的5G基站与供电公司实施电力直接交易,截至目前,蓬莱区已完成5G基站直供电高压新装和转供电改直供电70余个,仅此批信号塔每月可节省电费将近10万余元。

  今年以来,国网烟台市供电公司持续提升5G通信网络设施供电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与5G建设运营商建立“转改直”协同推进机制。对现有非直供5G基站,会同运营商研究实施“转改直”可行性,制定转改直“一站一策”工作台账,具备改造条件的制定里程碑计划,做到“能改尽改”。优化报装流程,推广5G基站“三省”办电服务,推广应用“网上国网”APP批量报装功能,实行5G基站打捆报装,让5G报装更省力。实践“阳光业扩”服务理念,让5G报装更省心。实行“服务预约制、限期办结制”,由客户经理主动预约、提供上门服务,明确关键环节业务办理时限,实行限时办结,让5G报装更省时。全面推广“转供电费码”应用,协助基站运营商及时查询转供电加价情况,实现违法行为即时举报,切实让5G基站享受到价格优惠政策,提升用电获得感和满意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