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电力

国网德州市陵城区供电公司:全市首推“零证办电” 客户少跑腿

2021

/ 09/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宋长霞

  国网德州市陵城区供电公司在全市首推“零证办电”新模式,企业和个人无需提供任何申请资料,只需“刷脸”即可完成用电业务办理。

  9月5日,德州市陵城区迎宾街孙开新来到营业厅,想上一块居民电表,啥资料都没带,工作人员在了解孙开新的业务需求后,通过刷脸身份识别,实现“零证办理”。“现在办电太省心、太便捷了,以前需要提供好几种材料,没有半天工夫也办不下来,现在刷一次脸,几分钟就完成办电申请”。孙开新赞不绝口地说道。

  国网德州市陵城区供电公司深度融入政务应用,大力推广政务信息共享,居民客户通过“刷脸”实现与公安系统信息核对,并获取不动产相关信息,实现“零证办”;企业客户通过支付宝、微信等应用中“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出示执照二维码,在新装申请环节即可使用电子营业执照实现“零证办”。全业务线上办理、全资料线上传递或免费邮寄, 实现客户“一次都不跑”。

  为满足客户多元化用电需求,国网德州市陵城区供电公司持续优化办电模式,全面推广“阳光业扩”服务,涉及电力接入外线工程路径规划、占路、掘路/涉路、绿地许可等需政府职能部门审批的,由供电公司“一窗受理”,各审批部门线上“全部并联”、行政审批“一链办”。实现电力营销系统与不动产登记中心数据互联互通,居民客户完成房产过户,工作人员主动联系客户,提供“无感式”电表联合过户。全面应用“办电e助手”服务功能,实现线上提交用电申请、接收供电方案、确认验收结果、签订电子合同,实行无纸化业务办理,推行小微企业“1+1”双经理负责制。全程跟踪服务在建的省市级重点项目,提供“一对一”上门服务、延伸服务,指导客户节约投资、科学用电。依托移动作业终端典型供电方案和“网上国网”典型设计和工程造价功能,已实现对1250千伏安及以下高压客户全面推广供电方案远程预编、现场立答,并提供两套以上方案供客户选择。

  国网德州市陵城区供电公司将持续提升服务水平,保障用电可靠性,全面打造高效率办电、高品质服务、高质量的电力营商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程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