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电力

国网郯城县供电公司:以科技创新推动班组作业模式变革

2021

/ 09/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葛世杰 张伏蕊

  国网郯城县供电公司通过科技创新不断推进带电作业方式变革,取得明显效果。

  自2020年6月29日实现市域首次“微网”复合发电“零停电”检修、12月11日全省县域内首次实现双臂机器人带电接火作业、2021年1月23日首次采用绝缘脚手架作业法开展带电作业、7月19日全省首次开展双臂全自主带电作业机器人带电安装接地挂环工作以来,公司不断创新带电作业方法,在统筹开展四类三十三项作业县域人工配网不停电作业同时,开展绝缘脚手架法、蜈蚣梯作业法、双臂机器人带电接火、双臂机器人带电安装接地挂环培训,保障了人员安全,进一步提高了公司作业能力。

  下一步,公司将进一步提高带电作业能力、创新带电作业方式方法,以打造“不停电示范区”坚强网架为契机,完成标准化配置率100%,故障自愈率达到60%;实现联络率、N-1、变电站全停全转率100%,线路故障率同比下降20%;2022年全面建成“不停电示范区”高可靠性区域打造,全力推进“一强四精”电网建设,从网架、设备、管理、配置、服务五个方面入手,优化网架架构,提升设备健康水平,加强配网运检管理,优化人员、装备配置,提升客户服务质量,打造郯城电网名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