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电力

国网沂南县供电公司:在学党史办实事中感悟思想伟力

2021

/ 09/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期以来,国网沂南县供电公司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惠及职工群众,在“悟”字上下功夫,在“干”字上出实招

“学中悟”——学有所思,学有所得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网沂南县供电公司不断丰富学习形式、拓展学习范围、深化学习内涵、突出学习成效。

在宣讲中学,开展“党建领航在现场双学双进”活动,深入施工现场、服务现场,开展面向基层一线单位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通过“三会一课”、专题党课、沉浸式党史教育等形式,实现了31个党组织、494名党员党史学习全覆盖。截至目前,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受众约500人。

在课堂上学,国网沂南县供电公司抓实党员培训全覆盖这一关键点,举办“党史我来讲”专题讲堂21期,建立微信学习群,通过网络形式传播党史故事和“红色”感悟。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展“红色基因电力传承”和“下基层、讲党史”专题党课宣讲活动,增长了知识、加深了认识、汲取了力量,为今后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在现场学,国网沂南县供电公司编制党史学习教育ABC口袋书,书本内容涵盖中共党史、中共山东党史和中共沂南党史三个部分,在施工现场党员利用开班会、闲暇时间进行学习,进一步丰富了理论知识素养。

“干中悟”——群众无小事,真心解难题

国网沂南县供电公司紧扣“学史力行”,推动“知行合一”,把“办实事、开新局”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在实践活动中打造特色亮点,努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公司党员干部从破解难题开局、从群众身边事入手,通过各种形式广泛收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意见建议,建设“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制定为职工送温暖、为基层办实事、优质服务惠民生三项方案,确保将好事实事办到职工群众心坎上。

“考中悟”——在攻坚之中见大义,大考面前显担当

国网沂南县供电公司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公司攻坚发展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大战大考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学史力行担使命,建新功。

在抗击台风烟花中,该公司上下闻令而动,全体党员迅速行动,提前做好防汛、防台措施,密织防护网。建立应急值班制度,党员带头24小时值班,时刻准备冲锋在前。台风过境期间,党员带头奔赴抢修一线,顶风冒雨开展抢修工作,第一时间恢复供电,保障人民群众生活生产用电。在抗击“德尔塔”变异株疫情中,组织党员迅速下沉开展对接工作,确保了公司“双零”目标保持。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让党徽凝聚成攻坚一线最闪耀的光芒,用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的“干劲”“拼劲”“闯劲”。(郭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