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电力

国网德州市陵城区供电公司:“阳光业扩”更便捷 ”获得电力“再提速

2021

/ 09/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宋长霞

  9月26日,在德州市陵城区希臣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的车间内,刘希臣回忆起当时上电情境,颇有感触。“从申请用电到最后送电成功,只用了5个工作日,这让我很意外。”

  为了这样的“意外”,国网德州市陵城区供电公司在持续提升企业“获得电力”便利度水平上,不断创新服务举措,聚焦“环节少、时间短、造价低、服务优”的办电目标,推进“互联网+供电服务”,不断增强企业用电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全面取消10千伏普通客户设计审查、中间检查环节,低压用户取消供电方案答复环节,现场勘查直接制定接电方案,10千伏普通客户、低压小微企业办电环节精简至3个和2个。高、低压电网环节办电时长不超过11个和3个工作日。通过网上国网App电子渠道,实现办电、交费、查询等业务“一网通办“,1-8月份共受理线上办电业务 1.51 万笔,减少企业和群众跑腿次数1.3万次。推行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实行免费邮寄供电方案、发票、供用电合同等纸质资料,此外,国网陵城区供电公司还创新推出基建临时用电设备租赁服务,为临时用电企业提供变压器租赁服务,降低客户上电成本。

  国网德州市陵城区供电公司精简客户办电申请材料,与政府部门通过数据共享可获取的、在办理其他业务时已提交且尚在有效期内的、均严格执行“免提供”。

  深度融入政务应用,大力推广信息共享实用化应用。行政审批“一链办”、房产过户“联合办”、客户办电“零证办”、企业报装“免申请”,这样的便捷,正源自国网德州市陵城区供电公司通过深化政务信息共享共用,打破“信息孤岛”;主动提供预约上门服务,对大中型企业用户,组建“1+N”服务团队,提供从技术咨询到装表接电全过程”双经理“跟踪服务。对小微企业,现场对接客户需求、收集办电资料、确定配套电网工程建设和不停电作业方案等,实行一次性上门对接,一次性施工送电。

  同时,客户经理主动对接客户需求,实施“定人、定期、定制”服务。免费为企业开展节能咨询、综合能效分析、预防性试验、需求响应代办等增值服务,帮助企业优化用能方式、降低用能成本。推广市场化售电,能效服务e助手等服务产品,为客户提供能效评价、用能建议、现货交易、数据服务等,指导客户合同选择基本电费计收方案、优化峰谷用电时段,调整用电功率因数,助力企业降本增效、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国网德州市陵城区供电公司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打出强力“组合拳”,电力试点推出水电气暖“一窗受理”,联合报装、联合审批、联合验收,实现用户“ 一个申请、一次办理”,彻底减少群众跑腿次数,着力提升客户体验,为客户增便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