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电力

国网沂南县供电公司:同期线损提升有秘诀

2021

/ 09/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国网沂南县供电公司始终将线损管理作为重要工作常抓不懈,积极通过“算、查、帮”三字秘诀压降线损,将精益管理理念贯穿于线损管理全流程,进一步规范线损业务,全面深化同期线损系统应用,多措并举实现挖潜增效,确保公司线损率稳中有降。

  “算”字秘:充分应用同期线损系统功能,实现对10千伏、台区线损的还原分析,重点跟踪线损异常情况,及时掌控线损电量分布情况。加强线损理论计算工作,提升理论线损建设进度,利用同期线损与理论线损对比分析,做好信息维护和拓扑完善,加强设备档案、拓扑、运行等数据治理,重点提升配网理论线损水平。

  “查”字秘:进行线损四分管理回头看查评工作,各专业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工作难点,重点研究讨论整改提升措施。强化同期线损指标在业绩考核中地位,将同期线损指标纳入运检、营销、调控部门和供电所业绩考核,奖罚分明,提升牵头部门和供电所的工作积极性。

  “帮”字秘:重点帮扶基础管理差,线损偏大的供电所,开展进所送培活动,培训指导供电所线损专责、采集、营销人员熟悉掌握一体化电量与线损系统的基本操作、异常排查、模型维护等业务,不断提升基层业务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