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电力

国网山东电科院完成十四五新能源配套储能配置需求计算

2021

/ 09/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日前,按照国调要求,国网山东电科院配合省调水新处开展了新能源场站配置储能需求分析计算工作。本次计算工作以“十四五”规划数据为基础边界,提出了新能源场站储能配置方案,并开展了经济性测算,力争为我省储能发展规划提供参考。

  “十三五”以来,山东电网新能源发展迅猛。截至2021年6月底,新能源装机总量4425万千瓦,占总装机容量的比重由“十二五”末的10%提升至33%。山东已成为新能源装机总量第一、光伏装机第一、风电装机第五的新能源大省。受新能源快速发展、外电规模扩大、常规火电机组调峰资源枯竭等因素影响,近年来我省新能源消纳压力倍增,消纳形势日趋紧张。深化储能在新能源发展中的应用成为解决新能源消纳的重要举措。该院紧跟我省储能发展形势,积极参与新能源场站配套储能接入系统方案设计,先后完成我省第一座配套储能光伏电站并网确认和检测工作。

  下一步,国网山东电科院将持续追踪储能技术进展和发展形势,在储能价值挖掘、运行控制策略、政策分析研究、技术评价及检测等领域持续发力,力争在新能源储能领域打造新高地。(张兴友、王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