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电力

国网山东电科院完成一起故障电缆终端解剖分析工作

2021

/ 09/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日前,国网山东电科院完成一起故障电缆终端的解剖分析工作,为同类型电缆终端的能否安全运行提供了参考。

  为深入分析电缆终端故障原因,了解同类型电缆终端运行状态,确保不发生同类型事故。在故障发生后,该院技术人员积极主动联系运维单位、厂家制定解剖方案,技术人员克服由于该电缆终端投运年限较长,安装记录图纸不易查找等困难,最终完成解剖方案的制定工作。在解剖过程中,技术人员细心严谨,不放过一丝纰漏,包括做好硅脂油的收集,防止造成环境破坏,对关键点进行拍照和尺寸测量等工作。他们通过解剖发现该电缆终端应力锥根部与绝缘屏蔽连接处,由于大部分终端故障都发生在应力锥搭接部,由于此处电场集中,安装过程中工艺把握不准容易错位。专业技术人员结合解剖过程和关键参数测量综合分析认为:造成该故障的原因是原有的接地电流流通路径被阻断,接地电流经绝缘屏蔽至应力锥到锥托最后到大地。电流持续流经绝缘屏蔽产生热效应,久而久之绝缘屏蔽与主绝缘剥离最后发生主绝缘击穿放电。

  下一步,国网山东电科院将指导供电公司对同类型产品进行排查治理,协助地市公司不断提升全省高压电缆运维水平,为山东电网安全可靠稳定运行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马国庆 张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