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电力

国网郯城县供电公司:组建数字蓝军 助力班组创新能力提升

2021

/ 09/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阮光莹

  为进一步提升班组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培养一批敢闯敢试、创新突破的战略落地示范班组势在必行,郯城公司组建了“数字蓝军”,为创新创效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数字蓝军团队是数字化有战略性的认知团队,把数字化思维融入到班组建设中去,打破公司最底层生产、服务工作模式,实现公司转型升级,助力公司创新人才培养。数字蓝军是一个跨部门的柔性组织,不限专业职务,依托公司智控中心进行运营管理,针对性的定期开展互联网思维、编程、影像处理、数据库操作、人工智能等技术培训,提高蓝军互联网思维意识,掌握基本的数字处理技能,了解行业内外的前沿科技。公司每周在大数据中心、文化驿站等场所开展数字改善工作的头脑风暴讨论会议,梳理当前的成果,讨论现有专业管理中尚存的各类问题,碰撞创新灵感,制定下一步的数字化转型意见。蓝军成员每月运用大数据分析的理念编制所负责专业的数据分析报告,深入剖析公司相关业务管理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供决策层参考。

  创建数字蓝军之后,在提高创新能力方面变化有:一是提升了我们的技术水平和拓展了工作思路,二是能把日常的问题用创新的思维去考虑去解决,三是学会总结,把解决问题的过程提炼出成果。

  通过创建“数字蓝军”,我们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目前公司一名员工入选省公司职工创新联合培养人才,一项科技成果已逐步组织开展,以数字蓝军为主创人的专利申请已授权三项。下一步,将以数字蓝军为支撑作用,能更好的和六大专业创客团队融合,让数字技术服务班组创新工作,多出创新人才和有技术含量的创新成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