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电力

国网烟台市牟平区供电公司:龙卷风突袭 快速抢修保供电

2021

/ 10/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通讯员 林洁

  10月1日16时左右,山东烟台牟平部分地区突然遭受龙卷风、冰暴强对流天气袭击,其中龙泉镇东殿后村受灾严重,大量房屋、果园、农田受损。恶劣天气共造成1条10千伏供电线路、多条低压线路停运,12基电线杆塔受损严重,37个台区停电。

  风灾发生后,正值国庆假期间,国网烟台市牟平区供电公司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连夜调配应急灯、车辆等抢修物资,迅速组织最近供电所、东源送变电分公司等人员,集结3支抢修队伍、30余名抢修人员奔赴灾区一线,全力开展抢修工作。
  该公司主要负责人带领公司运检部,调控中心、安质部、党建部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指导线路抢修工作,并连夜制定了线路抢修方案,当晚恢复西殿后、西庄、及昆嵛山林场、管委办公区的电力供应。
  受龙卷风、阴雨天气和适逢假日多重影响,抢修现场无照明、障碍物多、各种抢险车辆及返乡车辆拥堵、跨河作业等各种因素交织,致使抢修工作困难重重。

  “先抢修10千伏线路,同时加强对35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的设备特巡。”据抢修现场负责人介绍。龙卷风袭击区域范围内的村庄电力设备严重受损,其他未遭遇龙卷风的地区也因电力故障被迫断电,现场临时制定抢修方案,隔离故障区域电网,经牟平供电公司抢修人员连夜奋战,10月1日晚10时40分,恢复10千伏线路供电,34个台区恢复正常供电。
  为了安全、快速完成电路抢修工作,10月2日,牟平供电公司组织运维检修部、营销部、光明公司、东源送变电牟平分公司等单位及11个供电所,共12支抢修队伍,20余辆抢修车辆,对东殿后村低压线路进行抢修。
  东殿后村是此次受灾最为严重的区域,民房倒塌、电力设施损毁,塑料布等杂物挂满了导线和设备,现场人员需要对杂物清理后,重新立杆,再进一步开展线路架设、抢修表后线、更换计量箱等作业。因灾后现场一片狼藉,给抢修工作带来较大困难,同时,抢修人员还要配合相关部门清理折断的树障,尽最大努力缩短停电时间。

  截至 2日20时07分,经过连续28个小时的紧急抢修,此次因龙卷风袭击受损线路已全部恢复供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