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电力

国网山东新泰市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按下快进键

2021

/ 10/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通讯员 刘慧

  “以前办电时间都用在行政审批上了,行政审批部门和申报材料多,时限不可控,我们要逐个部门跑。现在好了,我们提出上电申请后,供电部门客户经理主动上门、靠前服务,行政审批所有手续都在网上办理,供电服务真是快捷、便利!”近日,享受到电力便捷服务的客户张先生感慨地说。
  “登录网上国网APP就能一网通办用电业务,电费发票可以包邮到家,不需要证件也能办电……”国网新泰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这样介绍。近年来,该公司聚焦营商环境,围绕“减少办电资料、压减办电环节、提高办电效率、降低办电成本、提高供电可靠性、公开办电信息、健全监督评价机制”,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持续提升客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水平。
  政企办电信息共享。该公司打通政企数据系统,改变用电报装“你报我批”单向服务模式,开展“先导式”办电服务,提升客户办电体验。贯通政府项目审批平台,及时获取项目赋码信息,超前收集高压客户报装资料、制定供电方案;“房产+用电”联合过户,线上获取客户证照信息,让数据多“跑路”,客户不跑腿,最终实现客户无感办电。为高压用户用电报装提供省力、省时、省钱“三省”服务,为低压居民和低压小微企业提供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作为“提质增效”的重要突破口,加强内外协同,进一步压环节、缩时限、减资料、降成本,持续提升客户办电的高效感和满意度,推动业务服务品质全面提升。
  此外,该公司还加大各项优质服务的宣传力度,多渠道向客户推广线上业务办理、手机便捷查询和缴费,畅通24小时客户服务电话,及时响应客户诉求,为客户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供电服务,全面提升客户“电力获得感。
  该公司变压器以租代理购买,压减客户办电成本。“变压器租赁真是太方便了,没想到这么快还这么省钱就用上电了,给供电公司服务点赞”。新泰市中医院扩建项目负责人对变压器租赁业务称赞到。变压器“共享租赁”不仅让客户省去购买变压器和安装施工费用那个,报装速度更快,客户不用为变压器安装、运维等琐事操心,因此得到客户的认可。该公司为客户搭建租赁平台,提供受电工程“预装式”租赁服务,客户自愿选择,最大限度压减办电时间和环节。
  下一步,国网新泰市供电公司将全力做好服务水平提升,持续推进“阳光业扩”服务,不断压减办电环节和时长,确保各项“获得电力”便利性举措落实落地,全力打造“办电更省时、办电更省心、办电更省钱、用电更可靠”的“泰好办 ”泰电品牌,营造一流用电营商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