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电力

国网费县供电公司:省级直付“三驾马车”拉动管理提质进班组

2021

/ 10/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刘素月

  10月8日,为贯彻落实省市公司提质增效工作安排,国网费县供电公司积极推动财务人员“站起来、走出去”,通过“流动课堂”讲述财务故事,推动提质增效在一线员工心里落地生根。恰是深化“省级直付”进行时,通过“三驾马车”引导员工深入了解公司资金管理的一角,解决员工普遍疑惑的“为什么要省级直付”“省级直付和我们项目有什么关系”等问题,深刻认识提质增效的意义。

  刚性控制,缩减预算偏差。原则上对带项目、订单的事项,严格通过SAP支付融合、中电财账户省级直付,严控基本账户结算业务。通过强调资金支付单据质量,合理预计支付排程计划,保证周排程偏差可控、在控,确保月度现金预算刚性执行。省级直付工作开展后,国网费县供电公司直付类单据偏差由2.2%降低至0,全面消除了服务采购、物资采购有预算不支付的问题,有力避免了退票、错付、误付等情况。

  无纸管理,提升支付效率。业务部门需要保证影像上传准确,确保资金支付单据签批完整,合理预计付款时间,不开“空头支票”,做到直付日排程全面、及时、均衡。财务部门严格审核业务部门提报的服务、物资类订单影像,对上传不符合要求的单据予以退回,保证省级直付单据影像正确、规范。通过网络延伸,将基层预算单位、本级财务人员、省级付款单位接入同一个“局域网”,促使支付更加高效、备付更加集中。

  两级审批,保障资金安全。通过加强资金安全的组织领导,形成“本级+省级”的两级审批管控体系。信息全流程在线反映,付款全流程嵌入资金内控规则,采取供应商和客户信息同源管理、资金支付与合同付款条款关联强控等全流程管控措施,防范误操作、虚假发票报销、人为舞弊等风险,提升支付安全防护等级。

  “提质增效、省级直付这些词,时时萦绕在耳旁,今天我算彻底明白了。”国网费县供电公司运检部电网建设班成员张风水说道:“提升资金管理是在提质增效,那我们其他的工作也是在提质增效啊。”经过本次学习,使得一线员工明晰了省级直付的各项要求,提升了预算管理意识,进一步促进财务管理质量、公司经营效率升级,推动提质增效走心、走深、走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