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电力

国网郯城县供电公司:四项举措推动供电所专业“战略落地示范班组”争创工作

2021

/ 10/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张伏蕊

  为进一步提升供电所专业班组管理水平,提高争创“战略落地示范班组”积极主动性和可行性,国网郯城县供电公司按照提升供电所管理水平、对标苏北先进县公司的战略目标,组织供电所专业先后赴江苏省东海县平明供电所、邳州八义集供电所参观学习,借鉴引入先进的管理经验和优秀的典型做法,组织实施四项举措推动供电所专业“战略落地示范班组” 争创工作,为争创示范班组注入强大的推动力:

  一是持续做好办公环境治理工作。重点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彻底清理供电所卫生死角,更换办公区域破损设施,通过不定期检查提高供电所环境卫生治理工作,从院子每一个角落到室内营业厅、会议室、实训室等等每一个房间,每一处都干净利索,整洁舒适,为员工提供一个美好的工作环境;

  二是持续加强企业文化宣传。根据供电所实际工作环境,设计了丰富多彩、活泼生动的企业文化上墙图版,包含党建、企业文化、班组对标、安全、专业管理知识等内容,重点突出,氛围浓厚,并注重结合当地文化与自身的特色提炼,打造供电所特有的亮点。

  三是持续提升员工技能素质。供电所员工队伍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通过多种形式的技能大讲堂、设立小指标竞赛等活动,提升供电所职工的学习和工作积极性,主动盯线损、盯采集、盯电费回收率等,自觉完成所内的工作任务,提升所内工作指标。在人员搭配上,以新老互助为前提,老师傅用经验教新人如何修电施工,年轻职工帮助老师傅学习科技信息化,将上级的工作能尽快落实到位。

  四是持续推进数字化转型。数字化转型是我们目前快速低成本赶超的唯一路径,依托数字蓝军建设,贯彻数字转型理念,打造一支具备互联网思维的团队,推动新兴业务的不断拓展,继续依托现有系统,通过RPA机器人、物联网技术、大数据、5G等技术有效融合,弥补当前的不足,达到“低成本、优产出”效果,助力班组快速发展。

  国网郯城县供电公司供电所专业坚持把“深度对标苏北先进县公司”作为重要标尺,结合“争创战略落地示范班组”活动的深入实施,逐步实现在省内领先的目标,以点带面促进公司整体班组建设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