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电力

国网郯城县供电公司:积极探索新型带电作业方式 提升供电可靠性

2021

/ 10/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陈秀云 葛世杰

  10月6日,国网郯城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首次开展绝缘“蜈蚣梯”带电作业,为变压器带电搭接引流线,标志着公司在实现全地形配网不停电作业目标上更进一步。

  由于斗臂车无法到位不能满足当天工程的作业要求,按照以往技术条件,这类地形复杂的工程施工只能停电进行。如采取传统的停电作业,会导致周边居民、企业停电。当天下午2点,公司带电作业人员携带工器具到达作业现场。经过勘察现场、布置安全措施、组立蜈蚣式绝缘梯……随后穿戴整齐的作业人员登上绝缘梯上杆作业。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高空作业,在地面人员的协助下,顺利完成了工作任务。

  相较于常规带电作业方式,“蜈蚣梯”新型带电作业方式更加便利,能够充分解决田间、山坡、草丛等因道路交通不便造成的带电作业车辆、机械无法进入作业点的问题。绝缘蜈蚣梯对作业现场的地理位置要求不高,可以适应不同的应用场合,更好地拓展了带电作业方式。“比起绝缘斗臂车,使用蜈蚣梯进行带电作业难度要大得多,因为工作人员在作业过程中几乎完全失去重心,需要大半个身子悬空操作,并且厚重的防护服也给操作增加了很大难度。虽然很辛苦,但是让周边企业居民用电无感知,我们觉得非常值!”

  下一步,国网郯城县供电公司将持续以供电可靠性为主线,充分发挥不停电作业强力支撑作用,始终坚持“能带不停”,最大限度减少客户停电感知,积极探索不停电作业新思路、新方法,努力实现供电可靠性和优质服务双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