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电力

国网山东电科院“两会”提出“六突出、六登高”举措开创新局面

2022

/ 02/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日前,国网山东电科院第六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2022年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提质创新再出发,望岳登高走在前,全面开创电科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院长、党委副书记田健作了题为《提质创新再出发 望岳登高走在前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报告。

  会议指出,实现“勇登高走在前”目标,必须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旗帜领航下,在确保安全稳定的基础上,立足“四个中心”发展定位,提质创新、望岳登高,努力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质创新,提质重点要放在业务支撑、技术监督上,服务引领、提升质量,解难题、强保障,赢得主动权。创新重点要放在科研开发、人才培育上,创新求变、先行突破,出成果、出人才,彰显硬实力。望岳登高,要秉承“泰山仰之弥高、追求锲而不舍”的理念,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向着最好、向着泰山之巅,持续攻坚迈进,为省公司“保三争二奔第一”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技术支撑。一是突出抓好“三大工程”,在党的建设上望岳登高。更加深刻地认识政治和业务的关系,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强党建作为第一责任,以“党建品牌塑造工程”“企业文化提升工程”“历史传承赓续工程”等“三大工程”为抓手,在提质登高、赋能增值上下更大功夫。二是突出抓好风险防控,在安全稳定上望岳登高。坚持“稳字当头”,坚定“不出问题是硬道理”,全面筑牢“稳”的基础。三是突出抓好专业引领,在深度支撑上望岳登高。大力推行与省公司对口部门的“无缝对接、月度反馈”工作机制,精准定位支撑重点,抢占更多专业制高点。四是突出抓好服务保障,在技术监督上望岳登高。进一步做实“全省电力技术监督办公室”职能,发挥技术纽带作用,抓实技术监督、抓细应急服务,政企联动、厂网协同,全力推动源网荷储协调发展。五是突出抓好精益管控,在科技创新上望岳登高。抓住持续向好的科技创新大环境,联合上下游企业、知名高校,大力开展协同攻关,更加注重项目精益化管控,持续提升产出效率,尽快实现“立大项”“获大奖”突破。六是突出抓好队伍建设,在人才培育上望岳登高。更加重视培育引导,深入推进人才强企行动,搭“外脑”,育“内核”,全力加速青年人才培育。

  报告明确了2022年工作总的要求和主要目标,安排部署了安全生产、技术支撑、科研管控等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全面吹响了“望岳登高”的冲锋号角。报告内容务实深刻、内涵丰富、鼓舞人心,为全面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前进航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指导全院做好2022年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印发了党委和行政1号文件,4个部门作了专题报告,2个单位作了大会发言,会议还为省公司高级专家、地市公司级人才颁发了证书,奖励了2支创新团队,表彰了先进,印发了3个专题简报。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展开热烈讨论,对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对全院工作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并表决通过4项决议。(张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