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电力

国网山东电科院完成国网天津公司9座变电站职业卫生检测

2022

/ 02/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日前,国网山东电科院技术人员顺利完成了国网天津公司选取的9座110千伏变电站的职业卫生检测工作。

  根据国家卫健委发布的“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风险分类管理目录”“工作场所职业卫生管理规定”,输变电工程属于职业病危害风险一般的建设项目,需要每三年进行一次职业病危害因素定期检测。天津公司选取了城西110千伏微电子站、城南110千伏上刘庄站、滨海110千伏胜利村站、东丽110千伏环河路站、静海110千伏国联站、蓟州110千伏蓟东站、宝坻110千伏岳家庄站、武清110千伏泉丰站、宁河110千伏王御史站等9座变电站进行职业病危害因素定期检测。

  根据天津公司要求及防疫规定,该院组织技术人员准备仪器设备,并做好核酸检测及防疫工作,奔赴天津。到达天津后,联系天津各分公司,制定检测计划,对9座变电站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调查,摸清了变电站的主变、输电线路、配电装置类型、电气主接线方式、直流系统、电容电抗等参数,调研了变电站运行人员数量、工作方式、工作内容等。对各变电站主变区、110千伏配电装置区、35千伏配电装置区、10千伏开关室、电容器区、主控室等区域的工频电场、工频磁场、噪声等进行了检测。

  各变电站现场检测完毕后,国网山东电科院技术人员加班加点出具检测报告,并完成了检测资料归档。(巩泉泉 张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