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电力

国网山东电科院孙树敏获评高级专家

2022

/ 02/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日前,国网山东电科院孙树敏获评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高级专家。孙树敏在成果要求最高、竞争最激烈的科技研发类专业脱颖而出,成为省公司唯一入围国网首席专家科技研发类面试答辩人员,与国网“四大院”(中国电科院、国网电科院、国网联研院、国网经研院)顶尖专家同台竞技。

  为高质量做好本次面试答辩工作,孙树敏及新能源技术团队加班加点全方位梳理近年来攻关团队建设、个人荣誉、重大科技项目、成果获奖、专利论文等方面的突出贡献,组织部、科技部制定了答辩专项保障方案,高质量完成了答辩材料编录制及有关答辩准备工作。

  孙树敏作为国网山东电科院首席专家,牵头组建了院新能源专业,近30年来,孙树敏始终工作在科研和生产第一线,坚守“支撑为本、创新为魂”的发展理念,心无旁骛,全心全意致力于山东新能源技术支持、技术创新、技术服务和应用研究,将科研和生产实际结合,在科技攻关、示范工程建设和解决现场重大技术难题方面取得突出业绩。主持完成国家级和省部级重大科技项目13项,获国家级、省部级科技奖项18项,作为负责人牵头成立了国家风电技术与检测研究中心(山东分中心)、国家电网公司海上风电并网联合实验室、国家电网公司并网检测技术标准验证实验室和电池储能技术共享(山东)实验室、山东省分布式发电及微电网工程实验室等省部级实验室,全面建立了我院新能源及储能检测能力,解决多项现场重大技术难题,完成多项山东省首次新能源运行性能测试,保障全省新能源安全稳定运行。同时主持开展国家物联网重大应用示范工程、国家电网公司智能配电网示范工程、山东省首个综合能源示范工程等多项重大示范工程的整体方案设计、工程建设及系统调试,率先在国内开展面向实际用户供电的微电网工程示范。工作以来,被授予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央直接联系专家等荣誉称号,参加了中组部举办的浦东干部学院院士专家培训班并取得结业证书。同时被授予国家电力公司劳动模范、国家电网公司“大运行”专业领军人才、国网公司工程技术专家、山东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并记二等功等荣誉称号,是国网公司第一届、第四届职工代表。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孙树敏始终坚守着“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信念,他埋头苦干,默默耕耘,坚守着充满“枯燥,喜悦,压力”的生活,创造了一个个的优良业绩,用自己最朴实最平凡的行动树立着新时代电力工作者的光辉形象。(孔刚 王楠 秦佳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