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电力

国网山东电科院首次完成山东电网新能源发电电磁封装模型拼接调试

2022

/ 02/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日前,国网山东电科院开展了山东电网新能源发电电磁封装模型拼接调试工作,实现了对应方式计算数据的山东电网全网新能源发电电磁封装模型替换与仿真。这在国内大型交直流混联省级电网中尚属首次,为山东电网全网的全电磁仿真计算奠定了基础。

  随着碳中和“3060”目标的提出,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开发利用日益受到重视,其规模的扩大也给电网调度运行带来了新的课题和挑战,同时可以预见,可再生能源发电将是未来电力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而风能和光伏等新能源发电存在不稳定、可调度性低、接入电网技术性能差和对电网谐波管理的影响等一系列问题。新能源控制器是新能源发电机组的控制中枢,运行特性关系到新能源场站的工作状态,并网电压,设备安全等。为解决新能源发电的各种问题,必须建立新能源控制器的详细数学模型。为此,该院依托山东能源互联网仿真防御实验室,在中国电科院相关专家的配合下,开展了山东电网新能源发电电磁封装模型拼接调试工作,累计完成全网所有新能源等值场站的电磁封装模型替换与仿真。

  下一步,国网山东电科院将继续与新能源厂家以及中国电科院密切合作,全面增强新能源建模与仿真工作能力,提升大电网全电磁暂态仿真水平,为山东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赵康 张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