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电力

国网山东电科院收到滨州市委市政府感谢信

2022

/ 02/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日前,滨州市委市政府向国网山东电科院发来感谢信,感谢该院对鲁北(滨州)风光储一体化基地、海上风电并网适应性检测等建设工作的大力支持。

  滨州拥有240公里海岸线、3394平方公里的风场资源,以及开阔平坦的地势和海陆两便的交通环境,风能资源极为优厚,具备大规模发展海上风电的资源条件。该院配电技术中心新能源技术室专业人员开展了滨州海上风电现场调研,协助编制了海上风电并网适应性检测能力提升规划与实施方案,针对海上风电远程测试、运行状态诊断、并网适应性分析等技术领域积极开展科技研究、技术储备等前期工作,有力推动了滨州海上风电并网适应性检测工作。

  以风、光、储为核心的清洁可再生能源,已成为当前我国转变能源结构、改善环境质量的重要途径和有力抓手。该院专业技术人员基于滨州风、光等可再生能源分布及储能规划建设情况,因地制宜积极开展风光储一体化调控技术研究,推动鲁北(滨州)风光储一体化基地建设。

  下一步,国网山东电科院将再接再厉,结合现有研究基础,充分发挥人才与技术优势,坚持创新驱动、技术引领,支撑能源结构绿色转型、提升能源供应保障能力,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提供坚实技术保障,为我省加快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助力。(邢家维 于芃 程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