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电力

国网山东电科院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全力抢抓开局

2022

/ 02/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日前,国网山东电科院主要负责人讲授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激励全院上下迅速调整思想状态、进入工作节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精准把握国网、省公司和院“两会”部署,结合实际分解制定“稳”和“进”的任务清单,居安思危,守土有责,全力抢抓开局。
  当前北京冬奥会正在举行,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今年不能出事、也不允许出事。该院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要居安思危,清醒认识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事故发生深究其根源主要是无畏心理、厌烦心理、侥幸心理、省能心理、屈从心理“五种心理”。认真算好“生命账”“家庭账”“经济账”“良心账”“自由账”五本账,切实提升“饭碗意识”。三要守土有责,全力确保2022年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2022年大事要事多,是改革年、发展年,更是政治年、安全年,该院上下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稳字当头,紧盯“六个重点”,把握“六个关系”,全力确保安全稳定。一是在思想观念上,要把握好“面上与根上”的关系,坚决做到“一个坚持、两个牢记、五个防范”。二是在现场安全上,要把握好“自律与他律”的关系,全面推行作业标准化管理。三是在实验室管理上,要把握好“全局与重点”的关系,持续深化试验安全管控。四是在党建统领上,要把握好“政治与业务”的关系,大力开展“党建+安全”活动。五是在科技强安上,要处理好“继承与创新”的关系,积累新业务新业态安全管控典型经验。六是在专项行动上,要处理好“载体与实效”的关系,统筹兼顾消除风险隐患。
  国网山东电科院四级及以上管理人员、五级及以上职员、专业室主管参加本次会议。(王振华 佟新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