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电力

莒南县洙边供电所开展鸟巢治理工作

2022

/ 02/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刘 美

  “上面的铁丝、棉网、树枝等搭巢物品要处理干净,防止鸟类就地取材,再次筑巢。”近日,为有效防止鸟巢引发线路跳闸事故发生,莒南县洙边供电所积极开展鸟巢治理工作。这是洙边供电所开展鸟巢治理的一个缩影。

  过程中,洙边所制定计划、明确分工。成立以所长为组长,台区经理为组员的专项小组,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分析往年鸟巢分布情况及鸟类活动的规律,明确所辖线路设备鸟巢治理的重点区域。按区域划分落实到人,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开展线路巡视,及时处理隐患。在巡视过程中,重点是对电杆杆顶、线路与横担交汇处等重点部位进行地毯式检查,对发现的鸟巢及时处理。加大鸟巢治理宣传力度。通过微信群、村广播、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大力宣传鸟巢对电网的危害,鼓励广大客户发现鸟巢主动告知,形成全民护线的良好氛围。

  截至2月24日,洙边所发现并治理鸟巢隐患13处,有效避免因鸟巢造成线路跳闸的事故。下一步,洙边所将常态化开展鸟巢治理工作,为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奠定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