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电力

人勤春来早 服务正当时--市县一体服务农业高质量发展

2022

/ 02/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侯健健

  “荣师傅,今天风这么大,去年冬天巡视发现的鲍家村北的特高压线下农田里的覆地薄膜万一被风吹起来飘到特高压线路上就麻烦了!得立即处置!” 2月25日,西南风4级,国网广饶县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二班班长侯健健送孩子上学时发现学校的旗杆被风吹的呼呼作响。

  “九尽杨花开,农活一起来”,为了一年的好收成,农户们早早的就开始春耕劳作,冬季防寒保暖的薄膜也到了清理的季节,经过一冬一春的风吹日晒,这些地膜已经糟烂,春季风大干燥,成片的地膜随风飘动,极易引起线路故障,国网广饶县供电公司线路运检人员犯起了愁。

  在2021年冬天,国网东营供电公司属地化巡视人员在巡视线路时发现±800kV鲁固直流、±800kV锡泰直流、±660kV银东直流特高压线路下农户为了给作物保温在田间铺上了覆地薄膜,巡视人员立即向上级部门进行了汇报,为了保障农户财产,国网广饶县供电公司输变电运检中心联合李鹊供电所成立特巡队伍,重点加强特高压线路下覆膜农田的线路巡视并与农户进行了沟通,在天气转暖后将协助农户清理覆地薄膜。

  国网东营供电公司及国网广饶县供电公司运检部、输配电中心与属地李鹊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20余人闻“风”而动,迅速到达现场,协助当地农户联合处置了特高压线下及保护区地膜漂浮物隐患,与农户一块人搬车推,将大面积地膜归拢清理,及时处置了线路隐患。

  近期,国网广饶县供电公司输配电运检中心将到田间地头进一步加强线路通道安全宣传和巡视,协助农户办好实事,在春灌期间全力以赴保障电力供应,服务农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