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电力

国网沂南县供电公司:依托同期线损系统 开展次高损设备治理

2022

/ 02/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进一步堵塞管理漏洞、向内挖潜增效,做精、做细同期线损管理,降低配网线损率。2月7日-2月21日,国网沂南县供电公司开展次高损配网设备检查治理活动,通过同期线损数据比对分析,纠正线变关系错误、表计故障等问题,减少人为因素、设备因素引起的电量损失。

  公司营销部、运检部、发展建设部业务骨干成立次高损配网设备检查治理小组,被检查供电所线损专责、设备运维人员协助开展检查治理工作。检查人员提前1天通过同期线损系统、用电采集系统摸排问题设备,确定疑似异常用户明细。分析理论线损线损组成,明确高损线段、设备用户损失电量占比、高损区段电量及占比。运检部负责核实现场挂接关系,确保PMS、营销、同期线损系统档案数据一致;重点核查理论线损高损区段,落实现场实际情况。营销部负责检查现场计量装置是否存在倍率错误、失压断相、电流异常、接线松动等问题,检查一、二次电流电压,重点检查是否存在窃电、违约用电等行为。

  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由检查人员牵头制定具体整改措施,通知相关责任部室、供电所第一时间整改,根据现场检查、治理材料撰写次高损配网设备销号出库申请单,确保检查一个,治理一个。经过十余天奋战,共治理次高损线路4条、典型损耗不合理台区22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