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电力

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把学堂搬进现场

2022

/ 03/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2月24日,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调控分中心组织有关人员到先后到110千伏儒林站、220千伏沂源站、110千伏荆山站和35千伏南麻站现场学习,了解沂源电网发展历程,认识一、二次电力设备,进一步夯实专业基础,提升调控业务能力。

  五十年沧海桑田,从六十年代末建站的南麻站、七十年代初荆山站,再到2002年投产的220千伏沂源站,在现场人员陪同讲解下跟随历史的脚步,聆听老一辈电力人艰苦创业的故事,见证变电站的发展历程。从最开始的常规机械设备到后来的综合自动化设备,再到现在的GIS智能设备;从变电站多人轮班职守再到现在的无人职守,无不体现了沂源电力工业沧桑巨变。

  现场工作人员就变压器、零序刀闸、PT、CT、开关柜、安自装置、压板等设备从结构、原理、作用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说明,既把握整体,又注重细节,通过细致的讲解和现场考问的方式,把讲堂搬进现场,把现场当作练武场,提升调控人员对设备的感性认知程度,对以前工作中存在的疑惑得到解答,在熟悉现场中实现自我提升。

  我们针对班组新进人员多、电网熟悉时间短的实际情况,实行调控人员现场实习、到变电站授课交流等活动,本次变电站现场参观学习使调控分中心员工了解沂源电力发展历史,提高了对实际设备的认知水平,将进一步提升调控人员的业务技术能力,为春检停送电安全打下基础。“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一代电力人继承发扬老一辈沂电精神,沿着建设者的足迹,继续创新创业,砥砺前行。(边元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程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