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电力

国网临清市供电公司:“一日一学、一周一改”夯实廉政教育根基

2022

/ 03/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3月2日,国网临清市供电公司早例会上,班组长及以上人员共计80余人正在进行典型案例的学习。这是临清公司纪委利用每日早例会时间开展的“一日一学、一周一改”1+N警示教育月活动会。

  此次活动涵盖营商环境、工程、物资、省管产业等五个方面。临清公司纪委利用每日早例会组织员工每天学习一个专业典型案例,由案例涉及到的部门针对案例内容进行自查,一周内将自查部门反馈结果进行通报,自查未发现问题的部门说明原因,真正做到自查不到位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达标不放过。

  3月伊始,国网临清市供电公司多举并措在公司范围内开展“1+N警示教育月”活动。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党政一把手为组长,其他班子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1+N警示教育月”活动领导小组,以及由纪委办公室牵头、各部门配合的工作小组。二是开展专业自查。各部门结合自身实际,针对薄弱环节逐条深入开展剖析,紧抓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细化落实问题、任务、责任“三个清单”,做到自查不到位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达标不放过,确保问题见底清零。三是压实整改责任。纪委根据案例内容、自查发现的问题,与自查部门签订自查整改监督承诺书,督导各自查部门完成与部门专责签订自查整改监督承诺书,做到纪委与自查部门之间、自查部门与专责之间的“两个监督”,避免同类问题再次发生。四是督导自查整改。纪委对各部门自查情况进行督导,紧盯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举一反三、延伸拓展,深化整改措施落实,公示公开整改情况,对整改后屡查屡犯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问题整改无死角。

  下一步,临清公司将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把教育倡廉纳入日常工作,用同类事警醒同类人,打好违规违纪“预防针”,引导干部员工严守纪律底线,时刻筑牢思想防线,营造公司良好政治生态。 (李红 汪振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程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