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电力

国网广饶县供电公司团委开展“青春光明行——关心关爱折翼天使”实践活动

2022

/ 03/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3月3日,国网广饶县供电公司团委组织“善小·海蓬”志愿服务队到广饶县启慧教育学校开展“青春光明行——关心关爱折翼天使”实践活动。

  “感谢供电公司志愿者对我们学校4年来的支持和帮助,孩子们都在等着大哥哥、大姐姐们”,广饶县启慧教育学校团委书记李文君说。2019年以来,公司团委“善小·海蓬”志愿服务队一直秉承“善小有为、善小常为”服务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围绕启慧教育学校扎实了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国网公司开展“青春光明行”志愿服务活动20周年之际,公司团委启动了“青春光明行——关心关爱折翼天使”实践活动,给启惠教育学校的“小伙伴们”送去了文体用品。

  “今天来参加我们主题团课的不仅有我们的学生和家长,还有来自供电公司‘善小·海蓬’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他们也是当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启惠教育学校校长韩志刚为大家讲授了《今天我们这样学习雷锋》主题团课。团课中,韩校长向大家讲述了雷锋的故事和怎样传承雷锋精神。团课后,志愿者与“小伙伴们”共同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为“小伙伴们”发放了文具,并与“小伙伴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互动,了解“小伙伴们”的学习情况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快乐成长。

  活动后,公司团委与启慧教育学校团委举行了“青春光明行”实践活动启动式,签订了《团组织结对共建协议书》。“结对共建可以发挥双方团组织的自身优势,通过挖掘电力系统、教育系统团组织建设的典型经验,实现互动互学、取长补短,拓展和完善基层团组织功能,推动团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机关团支部书记李卓男说。通过结对共建,以团组织建设为纽带,公司团委将定期征询启慧教育学校需求,结合实际开展送学、电力义诊、爱心捐赠等定制化服务,增强志愿服务能力,提升志愿服务质效。

  随后,志愿者与“小伙伴们”一起到学校所在社区开展了卫生清理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活动结束后,公司各团支部分别与4名启慧教育学校“送学”的困难学生进行结对,建立了“1+1”帮扶机制,各团支部将结合学生实际自行组织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公司团委、启慧教育学校团委对结对帮扶情况进行联合指导,确保帮到点、帮到位、办实事、解难题。

  国网广饶县供电公司团委将以“青春光明行——关心关爱折翼天使”实践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深化开展文明实践活动,不断为社会传递新的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向建团100周年献礼,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付斌超 李浩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