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电力

国网沂南县供电公司:用好党支部纪检委员的两作用、两责任

2022

/ 03/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国网沂南县供电公司深入实施党支部日常监督工作,为进一步促进监督关口前移、监督触角向基层延伸,把压紧压实党支部纪检委员两作用、两责任,作为推动党支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切入点,制定措施,扎实开展监督工作。
  一是用好纪检委员的宣传教育作用,从严管党治党。该公司纪委组织党支部26名纪检委员学省公司《关于加强党支部日常监督的实施意见》制度办法,促使纪检委员充分认识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的重要意义。让纪检委员充分利用支部主题党日、党员大会等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引导教育党员严纪律守规矩,协助党支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二是用好纪检委员的监督责任,从严管党治党。发挥基层纪检委员作用,既是落实党章要求的具体体现,也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有力举措,用好并压实纪检委员的责任,让支部纪检委员勇担责、真作为。针对加强政治建设、责任落实、作风建设、廉洁从业、问题整改等日常监督重点,实施纪检委员每月向纪委办报送1次日常监督报表,季度向所在支部和纪委报送1次日常监督情况报告,压实支部纪检委员监督责任,有利于弥补公司监督力量的不足。
  三是用好纪检委员的监督执纪作用,从严管党治党。要求纪检委员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不断健全制度、优化流程、规范职权运行,配合支部书记主动运用“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把好党风监督的“第一道关口”,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延伸、在基层落地。
  四是给纪检委员压监督执纪责任,从严管党治党。在监督检查、问题线索、执纪审查中发现有违规违纪人员,严厉追责当事人,对问题较轻的,进行月度绩效考核支部纪检委员,把监督和党组织实施“第一种形态”的担子压到纪检委员身上,传达压力。对于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严格问责党支部纪检委员的力度,激活监督网路的“神经末梢”,真正实现基层监督全覆盖、无盲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