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电力

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开展2022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2022

/ 05/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赵文锦 任克峰

  4月26日至5月1日,根据沂源县总工会部署要求,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职业病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落实好职业病防治的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公司广大职工职业健康权益,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工会开展了“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为主题的《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大大提高了公司广大职工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该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制定了宣传周活动方案,明确了时间、任务和各分(工)会责任,全面开展宣传学习活动。一是广泛宣传、扩大影响。利用公司一楼大厅LED屏幕滚动播放“同心共筑中国梦,职业健康我先行”“治理职业危害,守护健康生活”等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宣传标语,营造出了浓厚的职业病防治法学习宣传的氛围,使公司全部职工全面了解到了今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预防职业病是公司每名职工的个人权益,也是公司保障职工职业健康的责任。二是精心制作,积极组织。公司工会根据县总工会统一要求,精心制作了《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海报,在公司显著位置张贴,并由各分(工)会组织职工参与,使职工初步了解相关职业病防治的法律法规、防治责任和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三是突出主题、务求实效。公司工会统筹疫情防控的要求,结合公司职业特点精心制作了相关的职业病防治法线上答题小程序,通过线上答题这种方便、无接触、高效方式,使公司职工更加深入的学习了预防供电公司相关职业病知识,通过学习相关防治法律法规达到职工能积极主动开展预防的效果。本次答题活动共86人参与,73人以满分的优异成绩,获得了“职业健康达人”奖品——颈椎按摩器。四是持续开展,不断提高。在为期一周的宣传系列活动开展中,公司各分(工)会积极组织职工会员关注“全国产业工人学习社区”微信公众号,并观看“工会教你职业健康防护”直播月各相关各主题栏目,与职业健康领域专家就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及防护措施、职业健康检查、职业病诊治与康复、职工个体防护等问题进行在线交流。通过组织观看,大大提高了公司职工对自己所从事相关工作产生职业病的相关知识和自我健康防护法律法规保护政策的学习意识。

  通过宣传周活动,加强了职工们对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的深入学习,提高了自我进行职业病预防的意识,培育职工养成良好的预防习惯,形成了人人关注职业健康,争做“职业健康达人”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