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电力

国网烟台市蓬莱区供电公司:疫情防控不打烊 “线上”服务保供电

2022

/ 05/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杨大凯 王鹏飞

  疫情防控当前,服务必须提档升级!国网烟台市蓬莱区供电公司把疫情防控和供电服务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通过线上模式、远程调控、服务直通等模式,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为仙境抗疫提供硬核的供电担当。

  “远程”指导保重点客户 防控升级期间,公司精心安排部署工作人员在严格保证疫情管控要求的前提下,对涉及政府机关、医疗机构、电信网络、媒体、水气等31户处重点用户开展实时监测和远程指导。按照防疫保供要求,工作人员通过视频电话了解用户供用电设备运行情况和现时供用电需求,指导用户开展供用电设备自查,如有异常隐患立即整改,并及时反馈属地供电所和稽查班专责人。工作人员将重点用户的供电线路、合同容量、转供关系、自备电源、发电侧接入点以及客户联系方式等,制成详细的档案清单,做到每天不少于4次通过系统实时监测保供电客户电流、功率波动变化情况,出现异常波动,及时联系通报用户了解原因,如有隐患异常则立即整改。对一二级重要用户和需重点保障的重点部位,每天一次电话联系沟通,了解用户用电需求和设备运行情况,督促用户做好自备电源维护检查和每天一次的启动试验。

  “线上”服务获企业称赞“ 原来还担心疫情原因进度要滞后,没想到现场勘查还能在线上进行!”在视频通话里,烟台道尔顿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说。近日,该用户网上申请办理10千伏高压新装业扩报装项目,为保障企业不因办电影响工期,供电公司营销专责委托大辛店供电所业扩报装工作人员与客户商定采取线上视频方式,如期完成勘察工作。

  面对疫情反复,公司创新探索智慧化服务手段,通过腾讯会议APP等“互联网+”的方式推进工程进度,开展线上业扩工程方案评审工作,个别问题即来即处理,从用户报装到制定方案,最大限度地优化报装流程,减少工作单元、缩短等待时限,全力打造“蓬·勃”供电服务工程。通过微信工作群每日线上跟踪并协调督促各单位及时处理“网上国网”客户办理业务的工单,借助“网上国网”完成线上业务受理、方案答复、合同签订、线上缴费等服务模式,为用电客户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办电、用电渠道。

  “直通”服务让群众安心 4月24日下午,染化厂小区电力客户王某家中厨房漏电跳闸,怕影响孩子上网课,王某抱着试一试的想法给包片电工李树岭发了条求助微信。在严格遵守防控纪律前提下,不到十分钟李树岭到达客户家中,仅用半小时就解决了客户难题。随后客户发微信由衷的表示感谢并为他点赞。

  4月29日上午,小门家镇石桥村居家管控客户宋某致电称其家中突然没电,孩子还在上网课,特向供电所求助。工作人员刘广斐、王延鹏毅然穿好防护服、做好防疫措施后,到客户家中更换客户屋内烧毁的总开关。

  如今,不管是应急报修,还是缴费服务,都可以在网上进行。防控期间,公司成立疫情防控“网上国网”专项推广微信服务群,通过微信群派发“网上国网”宣传工作安排,主动引导客户通过线上进行用电业务办理。此外,供电公司科学组织做好用电检查工作,以精确至单元楼的供电地理分布图,直观展示风险区域电源信息,明确责任人,针对性开展特巡。现场人员可以随时查阅相关信息,协助党员突击队、供电网格员带与小区防疫专责人、物业人员等建立全天候沟通机制,确保服务不断档不断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