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电力

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又一笔土地储备金拨付 企业办电更省钱

2023

/ 12/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通讯员 杨明森 报道

  12月12日,沂源县财政局成功划拨“土地储备金”10万元到公司专项账户,标志着企业办电成本进一步压降。

  为全面落实政府文件精神,保障延伸投资政策落地,公司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第一时间成立以总经理为组长的工作专班,迅速构建起“一把手”统筹抓,总、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专业部门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积极向政府部门争取土地储备金拨付。

  沂源源泰置业有限公司翰林苑小区,小区一期共三座楼,均为南埠村村民回迁房,因该地块已纳入土地储备(为2021年3月1日后新取得土地使用权的项目),符合供电基础设施纳入土地储备成本的政策要求,应由政府出资建设电力外线工程。公司营销部走访客户时,了解到该项目计划交房时间在即,但项目周围无供电线路,需要尽快架设电力外线工程,保障居民交房前用上电。

  为满足客户的用电诉求,公司领导第一时间对接县自然资源局、县财政局负责人,汇报该项目保障民生用电的情况,经与政府职能单位多轮次磋商,促成县自然资源局出台《供电基础设施建设费纳入成本核算》相关意见,发函至县财政局,并于12月12日拨付10万元供电基础设施土地储备金至公司专用账户。

  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充分协调政府各部门,以全面保障民生用电客户需求为根本,营销、财务等专业协同发力,提前做好现场勘查、资料清单准备等工作,明确资金管理方式与会计核算规则,保证了拨付流程畅通。

  下一步,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将总结土地储备金成功拨付的经验做法,尽快组织该项目立项、实施,持续压降客户办电成本,不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全力打造土地储备金拨付和项目建设全省试点。

初审编辑:赵洁

责任编辑:李亚楠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