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电力

国网蒙阴县供电公司:推进全业务核心班组建设 助力“全科医生”培养

2023

/ 12/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讯

  为贯彻落实国网、省公司全业务核心班组建设要求,聚焦带电检测这一核心业务,国网蒙阴县供电公司组织相关试验人员,对运维人员开展GIS特高频、超声波局部放电检测仪器相关知识的教学培训,了解带电检测基本原理,熟练掌握仪器使用方法,保证操作规范化、标准化。随后在110千伏蒙阴变电站,试验人员对GIS设备检测方法进行教学,所有参培人员均实地对GIS设备进行了特高频和超声波检测,均未发现设备异常,整个过程试验人员耐心讲解,参培人员积极参与带电检测实践,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通过此次工作,运维人员提升了对变电设备故障缺陷和隐患的预警能力,及时掌握变电站设备的运行状态,消除设备安全隐患。

  下阶段,国网蒙阴县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巩固全业务核心班组建设成效,以练促学,以练促训,以练促用,全方面开展变电运维各项关键业务,加快运维人员向“全科医生”转变,培养更多“一岗多能”变电运维复合型人才,为全面推进全业务核心班组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赵洁

责任编辑:李亚楠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