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电力

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五个强化”扎实推进“五责联动”

2023

/ 12/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讯

  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求,积极探索全面从严治党“五责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打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公司党委定期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研究党风廉政议题。刀刃向内深化巡视巡察典型共性问题查纠,堵塞管理漏洞,及时优化完善,确保风险可控、能控。常态化开展正风肃纪明察暗访,聚焦行风作风问题,联合营销部、光明分公司等专业部门协同开展明察暗访,着力整治供电服务领域突出问题。二是强化“引导推动”,压实纪委专责监督责任。聚焦学习贯彻党的精神,督促用好“三会一课”专题学习、专题讨论等载体,推动精神学习走深走实。紧盯重大活动、重要节日等关键节点,监督电力保供全过程,助力圆满完成春节、烧烤节、高考、中考等重大保电任务。聚焦安全生产、业扩报装、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扎实开展专项政治监督,以忠诚担当践行“两个维护”。三是强化“挂帅出征”,压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书记带头履职尽责,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坚持原则、敢抓敢管。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的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形成“一把手抓一把手”“分管抓,抓分管”的工作机制,确保责任传导到位,任务落实到人。四是强化“融合推进”,压实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加强理论武装,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自主学习,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履职担当,将全面从严治党与公司各项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健全“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班子成员齐抓共管”工作机制,保证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工作的落实。五是强化“落地实施”,压实专业监督责任。各党支部选配政治站位高、业务能力强的党员担任纪检委员,每月利用“三会一课”常态化开展党风党纪和廉洁教育,纪检干部轮流到各党支部开设支部监督小课堂,对加强党支部日常监督、“第一种形态”运用进行清单式梳理、互动式问答,抽调纪检委员参与日常监督,切实提升纪检委员履责担当意识和敢抓能管水平,牢牢守住党内监督“第一道关口”。

初审编辑:赵洁

责任编辑:李亚楠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