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电力

国网烟台市牟平区供电公司:提高安全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

2023

/ 12/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讯

  冬季是火灾事故的易发期,也是物资部门安全工作的重要时期。12月8日,国网烟台市牟平区供电公司物资供应分中心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现场人员安全责任意识,持续提高风险管控水平,守牢电网安全生命线。

  抓风险促排查治理安全隐患。“2号库发生火情,相关人员立即到位”,武宁库消防值班人员发出警报,模拟演练2号库发生火情处置情况。相关人员收到报警信号后,奔赴现场快速确认“火情”,按照既定预案启动应急响应,组织全部人员疏散至安全地点,同时熟练操作消防栓对“火情”进行喷水处置。完整处置流程在1分钟内全部执行完毕,处置过程规范、安全、迅速。通过开展本次安全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员安全意识,增强了消防应急处置技能,夯实了仓库安全管理基础。

  常态化促素质开展安全培训。国网烟台市牟平区供电公司物资部门同步组织物资现场工作人员开展安全警示教育,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片,宣读国网公司事故通报,警醒现场人员时刻绷紧安全弦;编制推行了《物资现场安全风险清单》,让“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精神切实地化为现场人员安全生产的指导标准,进一步提升精准供应保障力、提质增效贡献力和安全风险防范力。明确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规定、安全作业规范等,保证安全前提下,保障年底物资供应有序平稳推进。

  国网烟台市牟平区供电公司物资供应分中心始终以高度的安全责任感、使命感,抓牢抓实抓细安全工作,防患化解风险隐患,严抓细管现场安全作业。下一步,将持续完善现场安全风险管控体系,强化安全管控,筑牢安全防线,从作业、交通、廉洁、保密等方面狠抓安全责任落实,确保现场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初审编辑:赵洁

责任编辑:李亚楠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