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电力

国网烟台市牟平区供电公司:倡导废旧物资“绿色化”管理,不断提升电力物资经济效益

2023

/ 12/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讯

  目前正值迎峰度冬用电高峰期,利用秋季安全大检查之际,国网烟台市牟平区供电公司物资供应分中心在物资堆场内进行盘查、清点、检验、登记,经施工负责人、物资管理员和技术监督员三方签字确认后进入废旧物资库和备用备品库,确保废旧物资分类整理工作专项管理流程明细,主体责任明确。

  国网烟台市牟平区供电公司物资供应分中心始终坚持“绿色发展、和谐发展”,大力倡导勤俭节约,不断强化废旧物资管理,提出“变废为宝”废旧物资管理新概念,不断深化废旧物资回收利用工作促效益和效能不断提升。

  随着电网建设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新设备投入电网系统,而在电网改造过程中替换下来的废旧物料会逐步增多,为有效节约资源,使废旧资源有效利用,提升企业经济效益,牟平区物资供应分中心细化废旧物资管理措施,优化废旧物资回收、管理、处置、鉴定、再利用流程,并由专人负责管理,建立废旧物资台帐,及时录入各种数据,确保帐物一致、帐目清晰,进一步提升废旧物资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从源头抓好废旧物资管控,做到“具备一批,处置一批”,并统一进行管理处置。对鉴定可再利用或维修后可再利用的物资分类建帐、管理并存放,用于设备运维和应急抢修,有效提高废旧物资的再利用水平,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

  下一步,国网烟台市牟平区供电公司物资供应分中心将持续立足立位,深挖降本节支潜力,推动“党建+提质增效”的重点工作落地,进一步完善废旧物资“绿色化”管理。

初审编辑:赵洁

责任编辑:李亚楠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