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电力

烟台市蓬莱区:营商环境优 引资磁力强

2023

/ 12/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通讯员 宋健 报道

  走进烟台市蓬莱区智慧绿色高端家居板材二期项目现场,人头攒动、焊花飞舞,工人们正在抢抓施工窗口期,加紧框架结构钢筋绑扎、安装模板,全力冲刺四季度。

  智慧绿色高端家居板材二期项目是2023年省重大项目,占地约356.56亩,总建筑面积约12.5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年产30万方高端实木家具板材、轻质高强家具板材生产线及附属配套工程。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智慧绿色高端板材70万方,预计年产值22亿元,税收2.2亿元,进出口贸易总额达35亿元。目前项目办公楼已完成基础施工,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预计2024年12月底正式投产达效。

  推进高质量发展,产业是基础,项目是根本。蓬莱区将项目招引和落地作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抢时间、拼进度,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家的感受最直接、最深刻。近年来,蓬莱区牢固树立“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的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一是当好招商项目“代办员”。项目落地过程中,做细做实项目信息的收集、投资方的对接等前期工作,对项目落地过程中的备案、公司注册、环评等实行全流程帮办服务。二是成立重点项目专班,主动靠前服务,及时掌握项目手续办理、建设进展、投资进度、遇到的难题等各项情况,全方位、多维度为项目投产达效提供保障。三是分解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任务,明确任务清单、责任领导、牵头科室及完成时限,形成层层有人抓、环环有人管、一级抓一级的良好工作局面。除此以外,蓬莱区还广泛开展进企业走访活动,了解企业需求,现场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在外乡贤能人、非公经济人士等统战群体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市场开拓、人才用工、资金需求等方面难题。

  下一步,蓬莱区将紧紧围绕烟台市委“1+233”工作体系,锚定“争先进位、跨越发展”目标,坚定不移狠抓项目建设,全面掀起“大干快上”新热潮,奋力谱写“新时代的人间仙境”新篇章。

初审编辑:赵洁

责任编辑:李亚楠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