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电力

全省首批!烟台市蓬莱区入选 山东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试点

2023

/ 12/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通讯员 王英杰 报道

  11月30日,山东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首批山东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试点公示名单,经有关部门推荐、专班审核、专家评审等环节,烟台市蓬莱区成功入选综合性区域试点名单,试点领域为“促进区域陆海协调发展”。

  在山东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是党中央提出“双碳”战略以来,全国第一个以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战略布局;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个以国发文件赋予山东的重大战略使命。山东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试点是深入关于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山东省在新发展阶段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

  蓬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建设,持续构建“1+233”工作体系和“12335”中心城区建设格局,深入实施“11288”战略,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成立烟台市蓬莱区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形成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先后制定出台《烟台市蓬莱区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烟蓬发〔2023〕9号)、《烟台市蓬莱区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烟蓬政办发〔2023〕19号)等文件,引领我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前进方向。

  蓬莱区顺应新时代区域协调发展重大战略要求,围绕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加快海洋强市建设、深化区域交流合作、推动港城融合发展,持续推动蓬莱区区域陆海协调发展,积极探索建立健全区域合作机制、区域互助机制和区际利益补偿机制,着力打造具有可操作性、可复制性、可推广性的区域陆海协调发展示范区。

初审编辑:赵洁

责任编辑:李亚楠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