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电力

国网兰陵县供电公司:食全食美共建“五小”供电所职工小餐厅

2023

/ 12/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通讯员 王艺琛 报道

  国网兰陵县供电公司为落实省市公司“为职工办实事”工作部署,加强班组建设,打造升级版“五小”供电所,由公司工会牵头,组织财务资产部、市场营销部、综合服务中心等单位就如何建设升级版“五小”供电所开展了工作规划和方案实施。

  开展“五小”供电所实施方案的“三个规划”。一是开展建设顺序的规划。结合星级供电所创建活动、供电所小型基建建设和供电所现状,将公司17个供电所分为示范型(基础建设较好、整齐统一的供电所)、建设型(因各种原因需进行小型基建的供电所)、一般型(以上情况之外的供电所)三类供电所,其中示范性7个,建设性3个,一般型7个;按照建设年度分2023年建设9个,2024年建设6个,2025年建设2个。二是开展建设标准的规划。在小伙房建设上实施“全电化”改造,制餐区、取餐区、用餐区实施三个隔离,确保整体实用化效果;在“小澡堂”“小公寓”建设上,按照“宾馆式”模式建设,确保职工全年能够正常使用热水和暖气;在“小书屋”建设上,结合供电所有限场所,采取“一室多用”的设计模式,建设集会议室、阅览室、荣誉室等功能为一体的多功能室,发挥了有限空间的最大效能;在“小菜园”建设上,采取高于地面建设的框架式菜园,确保便捷实用。三是开展物料选型的规划。统筹建设和后期运维,将“五小”供电所的家用电器、橱床用具等按照物料供应商统一、建设标准统一进行规划,为后期的自主维护和供应商售后服务做好了支撑保障。

  做好“五小”供电所资金来源的“三个小点”。一是坚持工会“维修资金”出一点。充分发挥工会资金使用时间快、效率高的特点,2023年,在工会年度预算中共预算列支25万元用于当年建设星级供电所基础设施维修和提升。二是坚持通过部门费用采购“低值易耗品”多一点。通过电商平台对床、衣柜、厨房厨具、热水器等进行采购,采购物资全部统一厂家和型号,确保后期运维便利。三是坚持通过成本型项目实施“授权采购”采一点。充分利用公司成本型项目资金,首先对供电所“五小”开展现场勘察,然后出具维保清单,形成非生大修项目,纳入年度预算。

  实施“五小”供电所建设的“三个梯队”。在充分考虑到物资采购、服务采购及公司工作里程碑计划的基础上,坚持时间是第一要务,考虑到星级供电所建设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充分发挥工会费用的时间高效性,将公司矿坑所、神山所作为“五小”供电所的“第一梯队”,在3月份完成了以上2个供电所的基础建设。坚持示范引领,将芦柞所、兰陵所等2个供电所从“国网标准化设计的供电所、公司自主设计的供电所”两个维度开展了标准化建设作为“五小”供电所的“第二梯队”,6月份已建设完成,完成后为后期建设的供电所提供了模板化、场景可视化的“五小”供电所。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分类实施、高效实用的原则,将向城所、新兴所等5个供电所作为“五小”供电所的“第三梯队”,该类供电所目前正在建设中,预计10月初全部完成建设任务。完成后今年升级版“五小”供电所建设将比市公司指导意见提前2个月。

  “五小”供电所的建设,既是认真贯彻公司党委关心关爱职工、建设有温度企业的部署,又是不断完善为职工办实事常态机制,扎实推动各项实事有效落地,职工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的落地。下一步,将继续按照既定目标坚定实施年度任务,积极扩展实施“五小+”,在物联网、清洁能源及新时代、新标准、新要求上做到与时俱进。

初审编辑:赵洁

责任编辑:李亚楠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