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港公安局东区派出所四项措施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6-06-22 11:3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张城玮 陈志府)为切实加强夏季安全防控,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确保辖区持续平稳,日照港公安局东区派出所细化四项措施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动员民警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充分认清当前形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坚持做到绝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薄弱环节,绝不抱有任何侥幸和麻痹思想,确保辖区安全形势平稳。全所民警积极、主动、自觉地参与到活动中来,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

  二是强化工作措施。派出所及时传达安全生产工作的目标、任务及工作措施,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为保障“安全生产月”活动有效开展,将各项安全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同时集中警力、集中力量、集中精力,着力解决影响安全生产的源头性、根本性和基础性问题,确保辖区见警率和管事率。

  三是加大隐患排查。派出所结合夏季消防安全检查,采取专项检查、日常检查和联合检查方式,对辖区单位开展安全检查,检查灭火器及消防设施是否处于完好有效状态,对重点要害部位切实做到心中有数,切实掌握辖区安全动态。

  四是做好宣传培训。派出所紧紧围绕“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主题深入辖区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工作,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新《安全生产法》为主线,加大对夏季防火基础知识及安全的宣传力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