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港公安局东区派出所“四严格”规范警车使用管理

2016-07-21 15:5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张城玮 陈志府)为进一步强化警用车辆的使用管理,使车辆在实战中更好地发挥作用,日照港公安局东区派出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强化警车使用管理工作,坚决杜绝暑期期间违法违规现象的发生。

  一是严格车辆检查。“车管员”定期对驾驶民警进行安全教育,强化其日常养成教育,同时驾驶民警用车期间随时检查警车的行驶状况,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不开“病车”、“故障车”上路。

  二是严格制度遵守。通过日常组织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和公安部“五条禁令”等纪律规定,使民警遵守警车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自觉做到合法、规范、文明、安全使用警车,树立维护好公安的良好形象。

  三是严格日常管理。严格落实警用车辆日常检查、维修、保养制度,用车民警驾驶警车做到三证齐全,严禁将警车停放在酒店、宾馆等娱乐场所门口,除执行日常巡逻和执法办案外,非执行紧急公务,一律不准驾驶警车。

  四是严格责任落实。派出所按照“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与具有驾驶资格的民警签订“警用车辆管理使用责任书”,同时通过学习近年来违反警车管理使用而受处分的案例,进一步提高驾驶民警的责任意识,增强自觉性,做到警钟长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