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港公安局东区派出所强化G20峰会期间辖区夏季防火工作

2016-08-22 11:0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陈志府 张城玮)为有效预防辖区消防安全事故,增强民警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派出所消防管理水平,针对夏季气温高、多雷电天气的实际,东区派出所采取四项措施,认真做好G20峰会期间辖区夏季消防防火各项工作。

  一是深化消防安全思想意识。全体民警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夏季消防安全工作,每日带着消防问题下辖区基层单位走访、检查,同时强化各单位相关负责人消防安全意识,从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二是强化消防专项检查。对辖区各单位、流动人口聚集地、存放有危险物品单位采取定期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并严格隐患复查,确保辖区不存在消防隐患。

  三是大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通过发放消防宣传单、集中教育、组织消防演练等方式,针对不同单位、不同场合、不同人群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教授职工群众防火常识、扑救初期火灾、疏散、自救逃生及应对不同危险保护自我的能力,不断增强职工群众消防意识,从实际行动上筑牢夏季消防安全屏障。

  四是强化消防监管落实。定期召开各单位相关负责人会议,及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通报辖区消防工作状况,使各单位负责人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消防工作。同时,派出所将消防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放在首要位置,不定期对隐患整改情况进行检查,严格履行消防监督职能,加大消防安全监管力度,使火灾隐患彻底消灭在萌芽状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