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港公安局东区派出所救助一名流浪精神病人

2016-09-23 10:5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张城玮 陈志府)近日,日照港公安局东区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报警称:有一流浪男子混入日照港国贸中心,在现场吃喝睡觉,怀疑精神有问题。接警后,东区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询问周围群众,均表示不认识此人。

  该男子语无伦次,不能正常表达,民警反复与其交谈后,还是不能获悉其身份信息,无法与其家属取得联系。民警经请示汇报后随即将该男子送往日照市第三人员医院进行全面检查,在确定该男子精神状态的同时积极与东港区民政局救助站联系,将其移交东港区民政局救助站进行救助。(张城玮、陈志府)

  日照港公安局东区派出所实地检查辖区企业单位内部保卫工作

  为提高企业单位的安全防范能力,进一步夯实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日照港公安局东区派出所高度重视辖区企业单位内部保卫工作,狠抓监督检查、隐患排查和整改落实,坚决杜绝重大案件及治安灾害事故的发生, 近日该所民警带领相关单位治保人员对辖区企业单位进行了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民警严格按照严、实、细的要求,重点检查了企业单位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监控设备运行、单位安保值班制度、要害部位守护制度建立等情况,要求企业单位进一步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做好各类检查记录,完善安全责任制度,切实做到责任到人、职责入心、警惕入脑,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此次检查出动警力2人,检查单位2家,重点部位、仓库7处,复查治安隐患整改2起。通过检查,有效提升了辖区各企事业单位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为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奠定了基础。(张城玮、陈志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