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港公安局东区派出所做好初秋时节辖区防火工作

2016-09-23 11: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张城玮 陈志府)为有效预防辖区消防安全事故,增强职工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为确保中秋节期间辖区消防安全,日照港公安局东区派出所多举并措认真做好初秋时节消防防火各项工作。
    一是深化消防安全思想意识。全体民警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初秋消防安全工作,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每日带着消防问题下辖区基层单位走访、检查,同时强化各单位相关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从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二是强化消防专项检查。对辖区各单位、流动人口聚集地、租赁场所、施工工地、存放有危险物品单位定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确保辖区不存在消防隐患。
    三是大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通过发放消防宣传单、上门走访等方式,针对不同单位、不同场合、不同人群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教授职工群众防火常识、扑救初期火灾、疏散及自救逃生能力,不断增强职工群众消防意识,从实际行动上筑牢初秋消防安全屏障。
    四是强化消防监管落实。结合各单位消防安全工作重点,及时通报辖区消防工作状况,使各单位负责人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消防工作。同时,派出所将消防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放在首要位置,不定期对隐患整改情况进行检查,严格履行消防监督职能,加大消防安全监管力度,使火灾隐患彻底消灭在萌芽状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