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港公安局东区派出所认真推行“逢嫌必检”工作

2016-10-26 17:2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张城纬 陈志府)为推动吸毒人员查控工作深入开展,提高发现社会面吸毒人员的能力,今年以来,日照港公安局东区派出所按照我局整体安排部署,认真落实“逢嫌必检”工作。
    一是东区派出所针对辖区实际情况,通过清查场所、日常管理等警务工作,对可疑人员、违法人员进行重点排查。对沾染过毒品的人员全部进行核实摸底上报,并不定期进行上门突击检查。
    二是在执法办案区建立“逢嫌必检”台账,把吸毒检测作为犯罪嫌疑人信息采集的必要项目,并依托执法办案闭环系统,将逢嫌必检的情况进行定期上报。
    三是进行毒驾清理整治,东区派出所依托辖区优势,对进入港区的货车司机进行设卡盘查,并根据线索对部分重点地区的货车司机进行尿样毒品现场检测。
自开展“逢嫌必检”以来,有效提高了查处打击涉毒人员的准确性,对涉毒人员形成威慑;增强了单位、家属对禁毒工作的重视程度、主动配合程度,使得有过吸毒前科人员远离毒品回归社会,对其他员工群众亦起到警示、教育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