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港公安局东区派出所三项措施加强重点人员管理

2017-01-16 13: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陈志府 张城玮)临近春节,为切实做好重点人员管控工作,防止因重点人口漏管失控造成各类案件的发生,日照港公安局东区派出所采取三项措施着力提升辖区重点人口管控工作水平,为辖区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一是重新梳理重点人员,排查登记,防止漏管失控。派出所民警对辖区各类重点人口、重点人员进行重新梳理,对疑似精神病人、有上访倾向等重点人员重新进行排查,逐一比照,确保不漏管、不失控。

  二是逐一见面访谈,掌握现实情况。派出所民警对前期梳理出来列管的各类重点人员排查登记,并实行定期安排会面,逐一进行谈话询问,详细了解各类重点人员的思想动态、活动情况、交往人员、收支状况等情况;详细了解他们存在的困难,积极帮助落实帮教、帮扶措施。目前走访辖区单位3家,排查登记5人,约谈见面5人次。

  三是强化日常管控工作,掌握最新动态。为切实掌控各类重点人口动态信息,派出所在日常工作中强化了对重点人员基础信息的采集录入工作,完善重点人员的基础资料档案,切实做到“实名、实情、实数、实时”信息,及时掌握重点人员的动态情况,为重点人员的预警提供依据,防止发生重点人员失控漏管和非正常上访情

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