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港公安局东区派出所多措并举提升冬季在港船舶安全防范水平

2017-01-16 13:4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陈志府 张城玮)为积极做好持续低温天气下船舶隐患排查,日照港公安局东区派出所坚持问题导向,把长期在泊船舶作为检查重点,以指导各轮加强安全用电和治安防范为内容,组织专门警力开展高密度的登轮检查和安全巡查,旨在进一步发现问题、剔除隐患,着力提升在港各轮安全防范水平。

  一是开展有针对性教育培训。民警把法制宣传和安全教育穿插到登轮检查中,充分利用与船方面对面交流的机会,结合各轮安全管理实际水平,对在船人员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培训,通过引用案例切实引起出船方足够的重视,做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并适时发布加强相关安全防范的预警。

  二是登轮检查要做到无死角。根据在泊船舶靠泊情况,有计划分步骤地开展全覆盖式登轮检查,达到逐个检查的工作目标,实地检查全船各处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根据存在的隐患问题成立隐患复查名录,紧盯问题船舶不放,确保检查有战果、整改有结果。

  三是科学设定安全巡查路线。根据船舶类型和靠泊位置,制定科学高效的安全巡查路线,把长期在泊船舶、来港运输船舶、涉油船舶、散货船舶和港作船舶等六类船舶靠泊区域全部纳入巡查路线中,同时加强涉船信息收集做到及时更新,切实提升对各轮动态信息的掌握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