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港公安局东区派出所“零容忍 ”加强岁末年初危爆物品管理

2017-01-16 13:5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陈志府 张城玮)为进一步加强岁末危爆物品管理,确保辖区治安稳定,日照港公安局东区派出所 “零容忍”,强化对辖区危爆物品的安全管控力度,坚决杜绝涉危、涉爆事件的发生,努力构筑安全屏障。
    一是深入摸底排查,确保危爆物品登记管理“零遗漏”。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摸底排查工作,不留死角,全面摸清辖区内储存、使用危爆物品的单位底数,要求全面了解和掌握危爆物品的种类、数量、用途等基本情况,实现情况明,底数清,严防漏管、失控、丢失等问题发生。
    二是深入宣传教育,确保隐患“零产生”。派出所深入辖区企业单位职工宿舍等场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广泛宣传危爆物品安全管理的法律法规及非法储存、销售、使用危爆物品的危险性,切实增强辖区群众的守法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发动、鼓励职工群众积极参与监督管理,主动举报违法储存、销售、使用危爆物品的人员和行为,进一步压缩危爆物品非法储存、销售、使用的空间。
    三是加强安全检查,确保安全隐患“零存留”。派出所对危爆物品使用、储存单位库房的人防、物防、技防设施是否完整、是否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进行细致检查,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对存在隐患的要求及时整改,确保辖区治安秩序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