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港公安局东区派出所抓牢流动人员管理

2017-01-16 13:5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秦鹭 张城玮)为进一步加强流动人员、出租房屋管理,不断净化治安环境,日照港公安局东区派出所结合辖区流动人员较多的实际,抓牢抓细流动人员管理工作。

  一是抓牢法规学习。派出所利用所务会时间,组织流管民警对《居住证暂行条例》进行认真学习,扎实法律法规,丰富知识储备,强化业务知识的更新学习。

  二是抓牢审查工作。针对辖区流动人员聚集地及出租房屋的实际特点,派出所对流动人口及务工人员采取“网格化”、“厂队班组细化”的管理模式,加强对前来办证人员的资质审查工作,严格办证过程,通过网上核实比对及时发现可疑人员,避免可疑人员藏匿于辖区中。

  三是抓牢夜间清查。派出所定期组织开展夜间流动人口清查工作,逐一核实比对居住人员基本信息,督促未及时办证人员及时办理证件,协助公寓中心清退闲散人员,不断净化治安环境。

  四是抓牢教育管理。派出所定期组织警力对流动人员开展法律法规、安全防范和消防常识宣传教育,及时帮助解决其在务工待遇、劳动纠纷等方面疑惑,最大限度消除不稳定因素,不断提高流动人员“知法、懂法、守法”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